当前位置:首页 > 政策法规 > 就业质量报告 > 《上海大学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》权威发布
《上海大学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》权威发布
2021-03-01   浏览次数:8080

2020年,上海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,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,全面落实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;始终秉持着“以生为本、爱生如子”的情怀担当,坚定信心、直面困难,在学校党委的系统布局下,通过专业化、精细化、信息化的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,引导毕业生把个人发展与国家、社会的需要相结合,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。奋力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双胜利! 2020年QS世界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居内地高校第21位。根据教育部、上海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安排,依据2020年10月25日就业数据整理特此发布《上海大学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》。现将毕业生就业质量情况概述如下:

毕业生总数9067人,就业率93.53%,总体就业情况保持平稳。毕业生升学人数共计1983人,比例为21.87%。毕业生签约就业人数共计5070名,签约企业的比例为85.25%,其中国有企业的比例达到36.71%。毕业生签约就业的前3大行业为信息传输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,制造业和金融业。毕业生签约就业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,比例达91.72%,其中在上海市签约就业的比例为73.12%;赴中西部和基层签约就业人数进一步增长,中西部地区410人,选调生22人,西部志愿者4人,村官、三支一扶项目2人。同时,我校积极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促就业政策,2020年进入基础教育师资268人、科研助理68人、应征入伍18人,均较2019年有大幅增长。上海大学毕业生素以“知识面宽广、综合素质高、创新能力强、发展后劲足”而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。

本年度报告的出台,客观反映了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现状特点及用人单位的反馈,希望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,主动接受社会监督,搭建与社会各界坦诚沟通、合作共赢的桥梁,为学校人才培养、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贡献一份绵薄之力。

上海大学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.pdf



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

2020年12月